股票代码:688511

tel: 028- 63072200

新闻中心 News

成都市双流区应急管理局领导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四川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121


2024年3月22日,成都市双流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洪林带领火灾防治管理科、工贸企业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莅临公司调研,并就南京电瓶车火灾事故、双流区消防安全痛点以及消防安全新技术等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从禹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向何局长一行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陈从禹总从企业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及产品、主要技术及行业地位、科研成果、发展规划与愿景等方面向何局长一行作了汇报。


何局长在了解公司相关军转民技术及产品后说:习主席提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天微电子作为本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科创属性,进一步实现军用技术转民用,结合当前全国各地诸如今年南京电动车引起的“2.23”火灾事故等与锂电池相关的火灾事故频发,天微电子的军用火灾预警探测及智能防控技术,现在正是向民用领域拓展发挥的良好时机,可以充分推广运用在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电瓶车充电停放地,也可以运用在家具厂、皮鞋厂等易燃高危场所,通过提前预警、及时报警和快速灭火,有效保护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何局长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协调区内安全资源和要素,努力推进我区安全技术的发展,为我区安全生产积极赋能。




陈从禹总代表天微公司诚恳接受何局长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感谢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天微电子将充分顺应当前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新质生产力发展,积极把部分军用核心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继续坚定不移的巩固和发展民用技术的转化开发和市场应用,尤其是在去年开发的风电场火灾超前预警与智慧防控系统、人民防空智能化管控与防护系统等场景应用的基础上,继续不断创新升级,锚定智能探测和智能感知方向,实现相关火情的超前预警、探测精准和高速响应,使安全预警和防控更加智能化,乃至智慧化。目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电动车火灾预警探测及智能防控、新能源储能安全防护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开发研制,争取产品尽快问世。最后,陈从禹总表示,天微电子将积极努力,抓住机遇,用实际行动将国防科技技术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安全等方面贡献力量。



四川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天微电子

股票代码:688511